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14:15:58
来源:参考消息

俄乌战争打满两个月 西方为俄军总结教训

字体:

    法新社4月24日发表题为《这场打了两个月的战争充满军事教训》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人在乌克兰的作战已经进行了两个月,这场战争让西方各国的总参谋部惊愕。

    专家一致认为,普京总统的最初目标在于通过一场闪电行动迅速对乌克兰政权实施斩首。但是,情报部门没有预测到会遭遇强力抵抗,因此其所实施的手段也没有同此适应。

    2月24日,俄罗斯在三条战线同时启动攻击,让15万俄军分散在多个战线。然而,尽管动员了500架航空器,莫斯科在没有预先取得制空权的情况下就派遣地面部队。所有专家都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错误。一名要求匿名的法国飞行员对此震惊地表示:“制空权是在一场现代化冲突中制约其他所有的基础条件。他们理应击败摧毁乌克兰战斗机、雷达、地对空系统、飞机跑道。”

    地面上的部队行动也是混乱的,展现出了指挥链的缺陷和训练漏洞。精英小队在没有空中支援的情况下就在戈斯托梅利机场空降,俄罗斯装甲部队有时在没有掩护的情况下前进。

    根据通过战场获得的图片或视频来记录乌克兰战场上物资损失的专业博客“大羚羊”的数据,两个月来,俄罗斯人损失超过500辆坦克、300辆以上的装甲车。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专家威廉·阿尔贝克指出,“这并不意味着坦克时代的结束。但装甲车辆只有在同炮兵、步兵和空中支援协同的情况下才会好使”,而这恰是乌克兰战争第一阶段所欠缺的。

    后勤供应链难以跟上。俄罗斯的众多打击欠缺精度。华盛顿方面认为,只有50%的巡航导弹命中了瞄准的目标。

    欧洲一名军事消息人士认为,相比之下,乌克兰人是精心准备的。他们在进行一场真正的牵制攻击,并不寻求保卫国界。他们在城市中集中让俄军攻势复杂化。

    法军一名高级军官认为:“乌克兰人在这片土地上有优势。他们将会开展道路战斗,给俄罗斯的后勤和行动制造麻烦。”这名军官也指出,由于美国和欧洲提供的武器来自西面,基辅现在面临着后勤线路过长的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