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2 09:18:47
来源:环球时报

美官员:美国开始向乌克兰交付第二批俄制米-17直升机

字体:

    据俄新社10日报道,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在当地时间5月10日已开始向乌克兰交付第二批俄制米-17直升机。这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额外提供的11架米-17直升机当中……今天已经开始送出第1架。”

  报道指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一批米-17直升机为5架,这是美国原本为阿富汗前政府军采购的直升机。4月13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宣布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新增军事援助计划细节,其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11架米-17直升机。

  针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米-17直升机一事,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在4月27日发表声明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抗议任何非法向乌克兰或其他国家转让俄罗斯(苏联)生产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行为,包括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根据2011年与五角大楼签订的合同而交付的直升机。”

  该部门指出,与五角大楼签订的采购合同以及有关的最终用户证书规定,这些直升机是用于让美方转交给前阿富汗政府军的,未经俄罗斯同意,不得再出口或转让给任何第三国。美国单方面决定将这些直升机提供给乌克兰,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基本原则和俄美合同文件的规定。

  俄媒指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继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5月9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对乌克兰的民主防御租借法案,该法案将大大简化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其他必要资源的程序。

  俄方一再表示,西方提供武器只会延长冲突,并警告这些武器和装备一旦进入乌境内都将被视为合法的军事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