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09:56:06
来源:中国国防报

美海军陆战队提升保障能力 CH-53K直升机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字体:

    据外媒报道,美海军陆战队近日宣布,CH-53K“种马王”直升机已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紧接着,美海军部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海权小组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上表示,新型VH-92A总统专用直升机也已具备初始运行能力。新机型接连亮相,表明美海军陆战队正加速推进新机型研发,加紧现有机型改进升级,提升远程作战保障能力。

    资料显示,与上一代CH-53E“超级种马”直升机相比,CH-53K“种马王”直升机换装大马力发动机,载荷量提高近2倍。该机能在极端环境下保持较好的稳定性,运载能力和战场适应力均有提升,能为濒海机动和海上作战力量提供充足后勤补给。而新型VH-92A总统专用直升机,在机组协调系统、实时通信能力以及耐用度和可维护性等方面,均超过原先的VH-3D和VH-60N型总统专用直升机。作为美国总统的专属座机,该型直升机装有新型导弹防御系统,能有效对抗来袭导弹。此外,该机还可在高空进行远程视频会议,确保紧急情况下实现信息通联和应急指挥,强化在未来分布式作战中指挥核心的指挥效率和安全可靠性。

    一直以来,美海军陆战队在美军各类海外军事行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主要任务包括两栖登陆作战、兵力机动投送、物资补给运输、战损装备回收、特种作战、扫雷布雷和战斗搜索救援等。近年来,美海军陆战队的任务重点逐渐从打击中东恐怖主义势力,转向应对大国竞争,主战场也从内陆转向近海。美海军陆战队加速新老机型更替,既是为适应海军陆战队的职能定位和现代战争需求,更是为便于介入全球事务,强化军事威慑,维护霸权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