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09:56:06
来源:央视网

前美国军官:美持续向乌提供武器鼓动战争 与实现和平背道而驰

字体:

    俄乌冲突以来,美国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还签署了简化向乌军援程序的法案。对于美国的此类做法,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近期在其发表的文章和采访中,多次予以质疑和批评。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斯科特·里特指出,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做法,与实现和平背道而驰,此类做法是在鼓动战争。而美方涉及乌克兰的“新租借法案”签署成法,更是在火上浇油。斯科特·里特还表示,美国并不想独自承担发动对俄“代理人行动”的全部负担。美国正在向北约盟友施压,从而提升对乌克兰军事支持的范围和规模。而美国和北约并不在乎乌克兰军人的生命。

    另外,在为今日俄罗斯网站撰写的评论文章中,斯科特·里特表示, 美国以及北约方面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存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损坏、无法及时维修的问题,乌克兰方面没有相关的维修和保养设施。美国这是在给乌克兰军队提供“自杀药剂”,而美国却称之为“营养剂”。

    前美国军官:北约扩张是危机根源

    近期,斯科特·里特还在采访中谈及导致当前乌克兰危机背后的历史因素。他认为,多年来北约的所作所为表明其以进攻为导向。而北约持续东扩、吸纳乌克兰,一直就是俄罗斯所无法容忍的。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 斯科特·里特:去读一读2007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的演讲,不光是演讲,还有之后他就有关提问给出的回答。他当时已经表明,北约的扩张对俄罗斯而言是不可接受的,俄罗斯将其视为威胁。人们需要明白,当前正在发生的并不是新的情况,到2014年(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国当时策划的更迭乌克兰政权的行动,实际目的就是颠覆俄罗斯政府。这是俄罗斯方面的看法,因为情况就是这样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