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9 16:36:1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海军博物馆展览获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字体:

   

    海军博物馆外景。刘舰 摄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孙鲁明、张付华)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17日至1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海军博物馆的“向海图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获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自1997年以来,已持续举办十九届,活动参评项目数量多、质量高,多地博物馆同台竞技,精彩纷呈。

    “向海图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是海军博物馆常设展览,以人民海军发展沿革为主轴,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

    

    离退休老干部参观海军博物馆(资料照片)。刘舰 摄

    在内容设计方面,这一展览突出人民海军建设成果展示的多样性,运用沙盘、图表、VR、多媒体影像等形式,清晰展示海军历史上的著名战役和战斗、重要事件、重大发展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等多方面信息。

    “海军博物馆兼具政治性、军事性,十分具有吸引力。”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表示,海军博物馆获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是博物馆事业发展壮大的一个集中体现。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我们将持续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功能,努力把海军博物馆打造成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海军博物馆馆长张利波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