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15:16:47
来源:参考消息

砸钱快上!美军计划2028年拥有潜射高超音速导弹

字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5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海军正在全力研发高超音速导弹。文章称,在不久的将来,以超过5倍音速前进的潜射导弹将给对手构成无与伦比的威胁,因为其发射点几乎无法被发现,再加上速度之快,将使其变得极难跟踪。

    文章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上将对美国国会议员发表讲话说,这一攻击场景勾勒出了美国海军对潜射高超音速飞行的愿景,而这项研发中的技术预计将在2028年准备就绪。

    吉尔戴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说:“我们将继续投资高超音速能力,计划到2028年拥有从潜艇上发射的高超音速武器。我们将达到该项目的每个基准,而且我们去年将海军对高超音速武器的拨款增加了一倍。”

    文章认为,对美国军队来说,高超音速武器基本上已经“存在”,因为它已经能够从地面和空中发射高超音速武器。作为这一综合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正在研发从现役军舰的甲板上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而这一进展很可能会给舰对舰和舰对地攻击带来革命性变化。美国海军目前正在测试能够发射高超音速武器的新型舰载发射系统。然而,用潜艇上的垂直发射管从水下发射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依然遥遥无期。

    目前“战斧”巡航导弹在从水下的潜艇上发射后能够以每小时500英里(1英里约合1.61公里)的速度前进,击中远在900英里外的目标。

    从战术上讲,从水下发射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能够为潜艇带来一种新的突然袭击能力。“战斧”导弹能够平行于水面或地面飞行,以躲避防空系统,然而,与能够以超过5倍音速飞行的高超音速导弹相比,它们每小时500英里的速度对敌人来说要容易跟踪得多。

    通过潜伏在靠近敌方领土的沿海水域的水面以下,装备了高超音速导弹的攻击型潜艇将给敌人带来严重的两难困境,因为它们既可以打击岸上的敌方目标,同时又难以被敌方的地面或空中雷达系统发现。相比之下,水面舰艇或低空飞行的飞机很可能被很远以外的敌人发现,而潜艇则可能成功躲避探测,而且能够发动突然袭击,在几分钟内从海上摧毁敌方的高价值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