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0 17:39:01
来源:海外网

外媒:美国打算军援乌克兰先进反舰导弹 但担心报复未实施

字体:

VCG111366472739.jpg    

    美国一批军事援助物资运抵乌克兰(资料图)

    据路透社19日报道,美国多位匿名的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透露,美国政府正力图将反舰导弹交予乌克兰军方,但是由于担心俄罗斯报复等多种原因,计划暂未实施。

    乌克兰一直公开要求美国提供比“标枪”和“毒刺”导弹更加先进的武器。不过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在向乌克兰输送远程重型武器的问题上存在顾虑,包括培训乌军难度大、装备保养困难以及担忧援助武器落入俄军手中。

    目前,美国正考虑对乌直接或间接输送两种具有更大威力的反舰导弹,分别是“鱼叉”反舰导弹和“海军打击导弹”(NSM)。但是美国官员表示,乌克兰在接收方面会存在问题,美方正在就此研究解决方案,另外乌克兰发射平台不足也是一大限制条件。此外,美国官员还透露,没有国家希望冒头第一个向乌克兰输送“鱼叉”反舰导弹,担心一旦导弹击中船只将引来俄罗斯的报复。

    俄罗斯外交部4月曾警告,美国和北约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行为是在加剧俄乌冲突,可能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月12日再次发出警告,若有任何一方冒险干涉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俄方将予以最坚决的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