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3 09:57:25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省:发现辽宁舰编队穿宫古海峡驶回东海

字体:

  日本近日紧盯中国航母辽宁舰在西太海域的舰载机起降训练,日媒纷纷炒作称,5月初起,自卫队共观测到辽宁舰舰载战斗机等起降超300次。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22日又发布消息称,21日在“宫古岛以东”海域发现中国航母辽宁舰等7艘舰艇穿过宫古海峡,返回东海。

中国航母辽宁舰图自日本综合幕僚监部22日消息

中国航母辽宁舰图自日本综合幕僚监部22日消息

  综合幕僚监部的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许至下午5时许期间,在宫古岛以东约170千米至约220千米海域处发现中国航母辽宁舰及其他6艘中国舰艇。这7艘中国海军舰艇随后穿过宫古海峡向西北方向行驶,驶向东海。消息称,日本方面曾于5月1日在东海发现这7艘舰艇,当时这些舰艇穿过宫古海峡南下。

  消息还称,日本自卫队舰艇、飞机对辽宁舰等7艘中国舰艇实施了警戒监视、情报收集任务。

  近期,日本紧盯中国航母辽宁舰在西太海域舰载机起降训练,日媒纷纷炒作称,5月初起,自卫队共观测到辽宁舰舰载战斗机等起降超300次,日本防相岸信夫连番就辽宁舰表态称关切。

  对于日本对辽宁舰如此高级别的关注,一位匿名军事专家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日本方面像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炒作中国海军航母正常的海上训练纯属无病呻吟,使用“最接近”“密切关注”等字眼也是在故弄玄虚。中日是邻居,即使中国海军舰艇在本国近海训练也离日本不远,这本来是极其正常的现象,“远离日本一万多公里的美国派出航母在西太训练,并驻扎日本,为什么日本对此反而觉得正常?对中国海军航母的正常训练行动大肆炒作,只能说明日本的心态不正常。”

  这位军事专家指出,日本连续炒作辽宁舰的正常训练活动,其意图有两方面,一是要为日本发展航母和潜艇等进攻性力量制造借口,二是要掩盖美日舰艇长年累月在中国近海进行侦察巡逻、军演等炫耀武力的行动。“作为二战侵略国和战败国,日本发展航母、潜艇等进攻性武器装备和登陆作战等进攻性武力的动向已经引起亚太国家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担忧。”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