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3 20:09: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俄媒:美军公布在欧洲驻军人数 将在东欧保留10万驻军

字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几位美军官员当地时间20日对记者说,美国计划未来在东欧保留10万驻军,如果美国感到俄罗斯对北约或瑞典和芬兰构成威胁,甚至可能增加驻军。

    报道称,虽然瑞典和芬兰已申请加入北约,但美国并没承诺为它们的防御增派部队,尽管俄罗斯的任何武器调度都可能导致北约的进一步兵力部署。然而,一些北约国家已同意在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进程中提供架构之外的支持。

    报道称,今年3月,美国在欧洲的驻军增至10万人,这是自2005年以来美国首次在欧洲驻扎这么多人。美军欧洲司令部特别将增加军力部署归咎于俄罗斯。大部分美军驻扎在波兰和德国,其次是意大利和英国。随着乌克兰冲突持续,波罗的海国家已经要求增加在该地区的驻军。

    报道称,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美国在欧洲大约有6万驻军。尽管美国在乌克兰没有正式驻军,但华盛顿已向基辅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潘晓燕)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65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