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11:13:35
来源:央视网

土耳其总统:即将发动新一轮跨境军事打击行动

字体: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5月23日表示,土耳其很快就要在其南部边境启动新一轮军事行动,目标是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纵深30公里的安全区,“以应对来自这些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埃尔多安并没透露过多细节,但他明确表示,一旦军事情报部门以及安全部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将立即启动军事行动。

  就在一个多月前,当地时间4月18日凌晨,土耳其发起了代号为“爪锁”的军事行动,越境伊拉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