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11:22:51
来源:参考消息

美空军:B-21轰炸机首飞时间推迟至2023年

字体: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4日报道,公开信息显示,B-21“突袭者”轰炸机目前正在开展实验室以外的户外环境下校准测试。在这一评估结束后,“突袭者”将开展滑行测试,之后会迎来首飞。

    美国空军发言人5月20日表示:“最近,空军发布了新的首飞预估时间;预计是在明年,2023年。”《空军杂志》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美国空军还说,它正试图在B-21“突袭者”轰炸机项目上尽可能做到“透明”,并说“这一估测结果反映了该项目的现状”。

    报道称,尽管首飞时间推后,这款新型隐形轰炸机“仍未超出之前针对成本、进度和性能设定的基准线”。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空军公布了B-21的一些图示,目前还无法从公开渠道看到这款轰炸机的照片。不过,随着“突袭者”即将启动户外环境下的发动机测试,这种局面有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发生改变。

    报道还指出,美国空军最终希望新型的B-21替代其B-1B“枪骑兵”轰炸机和B-2“幽灵”轰炸机,不过何时实现这一目标仍是个未知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