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7 09:18:50
来源:国防部网

国防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向敢于出手敢打必胜

字体: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 今年以来,美国会多名议员窜访台湾,其中参议员格雷厄姆与蔡英文会面时扬言“让中国大陆付出代价”。另据台媒报道,多名美众议员联名致函,呼吁拜登总统访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 :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美议员窜访台湾并发表挑衅性言论,纯属哗众取宠的“政治作秀”,中方对此坚决反对。那些叫嚣要“让中国大陆付出代价”的人,首先要做好自己付出代价的准备。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向敢于出手,敢打必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