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7 11:19:44
来源:参考消息

韩媒:韩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防毒面具等非杀伤性军需品

字体:

    据韩联社首尔报道,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结合乌克兰局势推进第三轮对乌军需品援助工作,准备向其提供属于防化装备的防毒面具和滤毒罐援助。

    报道称,韩国政府在综合考虑乌方请求和韩军物资储备情况后敲定了具体援助品目。这批物资价值相当于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预计将于下月发出。文洪植表示,将同有关国家展开协商,确保援助物资能够尽快到达当地。

    报道指出,韩国今年已向乌克兰提供两轮军需物资援助,品目为防弹头盔、帐篷、毛毯、军粮、药品、防弹背心等非杀伤性军需品。

    报道还指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月在韩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讲时曾公开呼吁韩方对乌提供军援,但韩国政府目前仍坚持“无法援助杀伤性武器”的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