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09:13:37
来源:环球时报

乌官员提议放行兵役年龄男性出境 但要缴几千美元“保证金”

字体:

    据乌克兰“国家”(Strana)网站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30日报道,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维克托·安德鲁西夫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文称,建议取消针对符合服兵役条件乌克兰男性的出境禁令,但前提是他们缴纳3000至5000美元的“保证金”。据悉,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实行了戒严令,所有年龄在18至60岁之间的乌克兰男性公民被禁止离开该国。

乌克兰“国家”网站报道截图

乌克兰“国家”网站报道截图

  安德鲁西夫写道:“关于(乌克兰)男性出境的问题。是的,很遗憾,战争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们需要动员不止10万名士兵。但出境不是一个禁止或允许的问题,而是一个如何离开的问题。我建议支付一笔保证金,例如3000至5000美元,让缴纳保证金的人自由出境。无论如何,全面禁令对我们的伤害更大。”他表示,这笔钱将被退还给那些随后返回乌克兰的出国人员。

  他指出,离境禁令打乱了许多乌克兰人的计划,有时会给个人和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他明确表示,自己的这个提议是为了让更多外汇流入乌克兰。

  后来,安德鲁西夫在接受乌“国家”网站采访时,解释了他为什么认为缴纳5000美元“保证金”后,让符合服兵役条件的男性离境是合理的。他建议“冻结”这笔资金,直到这些人返回乌克兰。如果有人在一定期限内没有返回,再从他的账户中扣除这笔钱。

  安德鲁西夫解释说,“为什么是5000美元?对于大多数乌克兰人来说,这是一笔他们不想失去的可观资金。该金额与通过腐败方式出境所需的金额相当。我的想法是,这笔被转入一个特别账户的可观资金,可以督促乌克兰男性完成自己在国外的业务,然后返回乌克兰领回这笔钱。”

  报道指出,乌克兰目前禁止所有18岁至60岁、体格健全的男子出境。但有三类人员可以是例外,包括运输医疗用品和人道主义援助货物的司机、铁路工人、参加国际比赛或为比赛做准备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