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1 09:13:37
来源:环球时报

美媒:911以来3万多名美军死于自杀 同期战亡人数为7000

字体: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今年为29日)刚刚过去,美国布朗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数据便引发关注。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30日报道,“9·11”事件以来,有3万多名美国军人死于自杀,而同时期死于战斗或训练的约为7000人。

  “9·11”恐怖袭击以来,自杀一直是困扰美国军人的重要问题。美国国防部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军人自杀数量达1938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军人自杀并非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美国媒体5月31日报道称,当天,一群退伍军人及其支持者从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出发,步行22英里(约合35.4公里)到温切斯特,他们表示,“22”代表的是美国每天死于自杀的退伍军人人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人们对该群体的关注。据悉,美国每年约有8000名退伍军人死于自杀。

  本月初,驻扎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乔治·华盛顿”号海军航母深陷丑闻:3名士兵在不到一周时间内相继自杀身亡。此事随即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美国海军称,在过去12个月里,该舰共有7人死亡,其中至少4人系自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多年来这艘航母一直在进行维护保养,但军方却在修理工作仍在继续的情况下,要求士兵们回到舰上生活,而舰上恶劣的生活居住条件正是士兵自杀的主要原因。丑闻爆出前两周,美国海军总军士长拉塞尔·史密斯还在巡视时,向疲惫不堪的船员喊话,说他们“好歹不是住在散兵坑里”。直到东窗事发,260名受影响的船员才被转移到航母以外的地方生活。不过,执勤人员仍需住在舰上。

  在军人自杀数量飙升的背景下,美国国防部最近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对现役和退伍军人“令人震惊的”自杀率展开调查与分析。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自杀死亡人数太多了,现役军人自杀率也很高,我们显然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对此,美国《国会山报》认为,成立委员会的做法可能会有所帮助,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报表示,提高补助金、提供心理健康援助以缓解军人的孤独感,才是美国政府应该努力的方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