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8 15:37:07
来源:海外网

美军未经同意将3架“鱼鹰”运输机停在日本军港

字体:

停靠在那霸军港的美军MV-22型“鱼鹰”式运输机(日本《冲绳时报》)

停靠在那霸军港的美军MV-22型“鱼鹰”式运输机(日本《冲绳时报》)

  据日本《冲绳时报》8日报道,6日至7日两天内,三架美军MV-22型“鱼鹰”式运输机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军港着陆,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称,此事未获提前通知,决不能容忍。

  冲绳县政府透露,美军仅表示,停靠运输机是为之后的使用工作做准备,但始终未对日方公布运输机的数量、使用目的等详细信息。

  2021年11月至今,美军飞机一直以运输和训练为由在那霸军港起降。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美军此前给冲绳居民造成很大困扰,此次将运输机停靠日本军港也没有事先通知,“那霸军港位于市区,离众多民用飞机起降的那霸机场很近,此事绝对不能容忍。”玉城还称,希望美日两国政府严格按照基地规定和设施使用条约办事,自己不希望任何美军飞机在那霸军港起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