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0 17:42:1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公开发布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郭明芝、李京、李明刚)日前,《2021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在“2022年中国军事法学论坛”上公开发布。

    《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已连续7年公开发布,本次《报告》由1个主报告和7个分报告组成,主要围绕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军事训练和军事管理法治建设、海警执法法治建设、国际军事合作法治建设、军事司法和军事法治监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法治建设、军事法治研究等主题,对2021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的主要成就、主要特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对2022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的重点和趋势作出了展望。

    “《报告》客观总结了2021年中国军事法治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资料详实、重点突出,是中国军事法治建设发展进步的重要见证和宝贵资料。”《报告》策划者、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队司法工作系主任傅达林说。

    中国军事法学论坛是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聚力打造的重要学术平台。本次论坛旨在聚焦战时军事司法工作服务强军胜战的现实需求,探讨新形势、新任务、新体制下中国特色战时军事司法制度体系构成,为保障部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法律支撑。军队司法机构、部队和院校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65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