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6 09:43:12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5名美军军官因训练事故遭问责 被指“领导不力,监管不力”

字体:

    据美联社6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日前向3名海军陆战队军官和2名海军军官发出了问责信,称他们与2020年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海岸附近发生的导致8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水兵丧生的两栖突击车沉没事件相关。

    报道称,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周一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这些军官“领导不力,监管不力”。问责信会纳入军人的人事档案,通常会一直跟随至军旅生涯结束。此类记录一般会阻碍军人事业发展或进一步晋升。

    海军陆战队的一项调查发现,训练不足、维护保养不善和指挥官判断力不佳是导致2020年7月30日两栖突击车沉没的原因。

    事发时,美军正在进行军事训练,这辆两栖突击车正要返回军舰,却在圣克利门蒂岛海岸附近385英尺(约合117.3米)的水中迅速沉没。当时车上共载有16人,有7名海军陆战队员获救。

    报道援引德尔托罗的话说,担任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队司令的约瑟夫·奥斯特曼中将未能认识到并解决训练的风险,包括训练和安全失误。他说,目前已经退休的奥斯特曼也没有意识到新冠病毒对训练的影响,这迫使指挥官调整时间,压缩日程。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