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6 13:50:54
来源:央视网

俄军称在乌多地摧毁西方输送的军事装备

字体:

    15日,俄军称其在乌克兰多地摧毁了美国等西方国家输送的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而在卢甘斯克地区北顿涅茨克市,俄乌双方仍在发生激战,乌军称其仍然控制着北顿涅茨克市的工业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说,俄军使用远程导弹打击了利沃夫州一处储存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弹药的仓库。俄军还在顿涅茨克地区、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地火车站摧毁了美国和欧洲国家向乌方提供的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打击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乌军雷达站、防空导弹系统、弹药库和通信站等设施。

    目前,俄乌双方争夺的焦点仍然是北顿涅茨克市。乌克兰北顿涅茨克市市长斯特柳克15日说,俄军正从多个方向进攻北顿涅茨克市,但乌军仍控制着该市工业区,并不断对俄军发起反击。

    斯特柳克表示,由于俄军炸毁了北顿涅茨河上的桥梁,乌方后勤供应正越来越困难,但北顿涅茨克与外界仍保持联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瓦季姆·杰尼先科的话报道,目前乌俄军队仍在北顿涅茨克市市区激战,俄军近日向该市增派了大约5个营级战术群。

    塔斯社报道称,据守在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的乌军数量大约为2500人,其中多达四分之一的武装人员是外国雇佣兵。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