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13:29:18
来源:环球时报

美军想用“星船”实现“一小时将物资或人员送往全球任何地点”

字体:

    “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20日报道称,根据新近披露的五角大楼文件,美军正在研究如何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的大型载人航天器“星船”,实现“一小时将重要物资或人员送往全球任何地点”。

    根据美国《自由信息法案》获得的这份五角大楼解密文件显示,SpaceX公司和美国军事运输司令部在2020年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明确提到,一支军用的“星船”舰队可以在太平洋地区提供“另一种后勤运输方式”,或者在短时间内将“一系列掩体、车辆、建筑设备和其他装备”运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报道称,美国军方对于高效的“轨道货运飞行”方面充满兴趣。美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希望能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将相当于一架C-17战略运输机的有效载荷(约80吨)或一辆M1主战坦克运送到全球任何地方。“由于传统运载火箭的使用成本实在太高,只有核弹头这样的超级载荷才能享受这种货运方式”。

    SpaceX公司提出“星船”概念后,这种运输成本相当低廉的太空货运方式立即吸引了美军的注意力。这次曝光的文件显示,美军为使用“星船”设计了多种模拟场景。其中最敏感的包括“大使馆支持”,设想从美国到驻非洲使馆的“快速战区直接交付能力”,可能涉及运送“快速反应部队”。美军表示,仅仅展示这种能力“就可以阻止非国家组织对美国采取侵略行动”。报道认为,美军设计的这种模拟场景让人联想到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使馆遇袭事件。当时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和其他三名美国人在等待救援部队时,死于反美武装之手。

    不过报道认为,目前“星船”还处于技术验证早期阶段,何时具备美军期待的能力尚不确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