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0:24:17
来源:海外网

丹麦仓促派兵拉脱维亚 士兵抱怨供给不足:内衣都缺

字体:

丹麦驻拉脱维亚高级军官接受采访(图源:丹麦广播公司)

丹麦驻拉脱维亚高级军官接受采访(图源:丹麦广播公司)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丹麦广播公司(DR)21日报道,丹麦向俄罗斯邻国拉脱维亚派兵的举动引发批评。该国派往拉脱维亚的士兵称,派兵行动太过仓促,抵达驻地后才发现不仅弹药等军备物资供给不足,连内衣等生活必需品都缺。

  丹麦5月初派遣350名士兵前往拉脱维亚,加强北约的东翼防线,宣称要以此“威慑”俄罗斯。然而,多名丹麦士兵反映,抵达驻地后才发现军需供给不足。当地缺少训练设备,帐篷也破旧发霉。士兵们认为,目前丹麦驻军的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明显下降,“这是关乎性命的问题”。一名拥有20年军龄、曾赴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丹麦老兵丹尼斯表示:“我们现在从弹药到内衣什么都缺,这是我从军20年来经历过最难过的事情。”

  丹麦国防部承认,弹药不足导致驻拉脱维亚士兵部分训练取消,并将此归咎于复杂的审批流程和冗长的物流链条。不过,哥本哈根大学军事研究员亚历山大·特茨拉夫认为,丹麦近年来持续削减军费导致弹药储备不足,才是深层原因。

  目前,丹麦驻拉脱维亚军事基地的士兵人数已增至750人,这是丹麦23年来在欧洲最大规模的军力部署。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