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0:24:17
来源:环球网

德国PzH2000榴弹炮运抵乌克兰 德防长:乌方保证不会用它们攻击俄领土

字体:

    据俄新社22日报道,德国防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称,乌克兰方面已保证,获得的德国武器只用于自卫,不会用于袭击俄罗斯领土。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此前一天称,德国提供的自行榴弹炮已经运抵乌克兰。

    报道称,兰布雷希特在出席德国政府组织的一场活动时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期间谈及是否应要求乌克兰保证不会用获得的援助武器攻击俄领土。“我们无需证明或保证,乌克兰自己保证过了。乌克兰防长上周在布鲁塞尔参加了多场会议,就是为了代表乌方发表这一声明,即武器只用于自卫,不会用于攻击俄罗斯领土。”兰布雷希特说道。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地时间2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德国提供的自行榴弹炮已经运抵乌克兰。据乌克兰媒体此前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炮兵和技术人员于5月10日抵达德国开始接受关于使用PzH2000榴弹炮的培训。报道称,PzH2000榴弹炮具有射程远、弹量大、射速高、机动性能好和防护能力强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也曾向美方做出类似承诺,不过被乌克兰议员的话打脸。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新社等媒体报道,美国6月初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亿美元的新一轮安全援助,包括“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等。

    泽连斯基6月1日接受美国新闻网站Newsmax采访时表示,乌军并不计划利用美国提供的多管火箭炮系统攻击俄罗斯领土。不过,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切尔涅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说,不排除会用美国武器攻击俄领土。

    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6月2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警告称,如果乌克兰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攻击俄罗斯领土,那么除了打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国防部等决策中心外,俄方将别无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