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7:20:42
来源:新华社

陆军举办第二届定向培养军士技能竞赛

字体:

    新华社武汉6月23日电(记者刘小红)由陆军举办的第二届定向培养军士技能竞赛22日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拉开战幕。来自担负培养任务的9所普通高校的60余个参赛队、数百名队员参赛。

    这是陆军第二次举办定向培养军士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开展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立起以赛领教、以赛促训、以赛育才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联合育人、开放育人、全程育人的依托培养机制。

    本届竞赛依托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通信士官学校和陆军航空兵学院某训练旅,采取异地分步展开方式组织。参赛队员将围绕多个专业展开为期8天的竞赛,每个竞赛课目均设置“理论基础、专业技能、作战运用”3个模块,综合考查参赛队员专业知识技能,以及在想定背景下的组织指挥、技能运用和协调配合能力。

    定向培养军士是部队高质量专业技能骨干补充的重要稳定来源。近年来,陆军按照全军统一部署,创新系列方法举措大抓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形成一批陆军新质新域专业骨干重要培养基地,培育出一批优秀军士人才,在陆军提升战斗力、实现转型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加电检查。杨洪 摄

多旋翼无人机越障飞行。杨洪 摄

竞赛全景。杨洪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李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