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6:57:12
来源:央视网

美西方国家计划向乌克兰输送新一批武器

字体:

    当地时间22日,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白宫预计最早将在23日宣布最新一批对乌克兰武器输送计划,其中包括多套“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和榴弹炮的补充弹药。

    据了解,美国此前提供的4套“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但尚未投入实战。上周,首批60名乌军士兵在美方指导下已完成“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操作训练。

    同一天,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表示,德国最早将在下周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多管火箭炮系统操作训练,在训练完成后德国将向乌方交付3套“火星2号”多管火箭发射器。

    此外,德国政府近期还公布了新一批向乌克兰输送的武器装备清单,其中包括“猎豹”式防空坦克、M113装甲车等重型武器和大量弹药物资。不过,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德国没有透露具体交付日期和路线。

    同一天, 英国国防参谋长拉达金在英国议会上院的会议上表示,由于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武器,但军工产业武器生产能力有限,英国的武器库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俄乌冲突前的水平。

    俄罗斯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在激化冲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某些国家一边宣称“不允许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一边却火上浇油,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企图延长冲突以重创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