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16:57:12
来源:环球时报

CNN发文介绍俄乌在卢甘斯克地区战况 称目前局势对乌克兰很不利

字体:

    “自马里乌波尔失守以来,乌克兰正经历最糟糕的一周。”6月2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介绍了俄乌双方在卢甘斯克地区的战况,并表示目前的局势对乌克兰一方而言很不利。

    CNN称,乌克兰军队正在坚守乌方在卢甘斯克地区控制的最后一个城市利西昌斯克,但乌军的防御正不断被削弱。

    在过去的几周里,俄军一直在尝试摧毁乌军在利西昌斯克东侧和南侧的外围防御阵地,以完成对这座城市的包围,切断乌军的撤离路线,在过去的几天内,俄军成功攻入了利西昌斯克南部的几个村庄。有分析认为,俄军的这一突破意味着他们“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威胁利西昌斯克这座城市”。

    俄军火箭炮开火

    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也承认,俄军正在逼近利西昌斯克,并在城镇附近筑起战壕。盖代称:“俄军在利西昌斯克以南的几个村庄建立了阵地,包括乌斯季涅夫卡、皮德利恩和默娜多利纳,并向比拉霍拉挺进,而乌克兰的士兵很难守住防线。”

    不过CNN也表示,俄军的攻势遭到了乌军炮兵的打击,而如果乌克兰人决定在利西昌斯克大量构筑地下工事,俄军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拿下这座城市。乌克兰军方则称,俄军正在从前线合并或撤出部分营级战斗群,以恢复其作战能力。

    俄军对利西昌斯克的攻势可能会对该地区的其它战斗产生辐射效应。据报道,目前俄乌双方的另一个重要战场是靠近利西昌斯克的北顿涅茨克市,俄军从5月份下旬开始对这座城市开展了猛攻。CNN称,由于地形原因,此前在乌方控制下的利西昌斯克(属于高地地形),能对乌军在北顿涅茨克的防守发挥不小的帮助。一旦利西昌斯克被俄军包围,原本就十分脆弱的北顿涅茨克乌军补给线将面临更严重的危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