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09:13:50
来源:参考消息

乌军飞行员认为用美制无人机“很危险” 土耳其无人机“不顶用”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外交政策》杂志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克兰空军前线飞行员认为,使用美制MQ-1C“灰鹰”攻击型无人机很危险,而土耳其的“旗手”TB-2攻击型无人机几乎毫无用处。

    报道称,乌克兰空军前线飞行员与参谋长在无人机的使用问题上存在分歧。乌克兰政府和美国官员都越来越担心,“灰鹰”无人机可能会被俄军“先进”的防空系统击落。乌军飞行员还怀疑美制无人机能否“活过”一两次以上的任务。

    一名乌克兰空军飞行员表示:“鉴于敌方已加强防空系统,在目前这种环境下,我们使用这样昂贵的无人机会非常危险(很容易被击落)。这里不是阿富汗。”

    报道称,由于俄军加强了防空部队的部署,乌军飞行员已限制了土耳其产TB-2无人机的使用,因为它们变得“几乎没用”,仅用于很少的特种行动和作战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