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09:13:50
来源:参考消息

土耳其想获得什么,才能让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字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2日发表题为《土耳其想获得什么,才能让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芬兰和瑞典希望在下周的北约峰会前被接纳为申请国,但这一希望被土耳其政府打破了,它说,不着急。

    受俄乌冲突的刺激,芬兰和瑞典上月申请加入北约,并期待着快速和顺利地加入这一联盟。然而,它们陷入困境,难以预测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挡住了它们的路。

    在北约将于6月29日在马德里举行年度峰会前,埃尔多安收回了早些时候作出的不给两国设置障碍的承诺,它们被当做快速通道申请者的期望也因此迅速消退。埃尔多安的主要外交政策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说,没有接纳这两个国家的时间表,他甚至说要推迟一年。

    芬兰尤其失望,因为它与俄罗斯有830英里的边境线。

    北约一开始非常有信心,认为对这两个国家的邀请会进展顺利,因此它围绕5月份接受两国申请的投票安排了一系列活动,但由于土耳其突然反对,北约不得不取消了投票。

    埃尔多安提出了很多要求,大多数是围绕对国内有影响的民族主义问题,比如库尔德分离主义和恐怖主义,以及引渡流亡反对派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的一些追随者。埃尔多安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居伦2016年发动针对他的未遂政变。

    兰外长佩卡·哈维斯托在接受采访时说,芬兰人深感沮丧,但政府建议保持耐心。

    周一瑞典、芬兰和土耳其官员在北约的主持下举行了数周来的首次会议,但成果甚微。卡林后来说:“我们认为我们自己不受任何时间表的限制。这个过程的速度、范围取决于这些国家满足我们期望的方式和速度。”

    这些要求大多与瑞典及其长期以来对库尔德难民的“同情”有关,土耳其认为对其主权构成威胁。

    埃尔多安将于明年6月面临选举,他的支持率随着土耳其经济的下滑而下滑。库尔德人问题对土耳其来说很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