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0:01:15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自卫队屡爆多拿食物丑闻 日民众:或因为吃很糟糕的饭 理智被冲昏了

字体:

    日本雅虎新闻网21日报道称,埼玉县狭山市入间基地的航空自卫队20日做出决定,给予该队一位50多岁的一等空尉停职3天处分。究其原因,4月26日,当事人在干部食堂吃早餐时,违反“主食只能在米饭和面包之间二选一”的规定,在领取一份米饭后,又拿了两个面包。结果,他被配餐员发现,遭到后者的批评和制止。他解释称,自己只领了半碗米饭,所以觉得再拿两个面包没什么问题”。事后,他主动向上级作出检讨,但仍未逃过处分。

  事件曝光后,日本舆论出现各种声音。不少人批评日本自卫队的做法过于严苛,“有这样的事情?”“提醒他注意不就可以解决了吗?”还有人指责“早餐二选一”的规则,“队员平日很劳累,应该让他们吃到他们想吃的饭菜”“在饭量上应该给予他们自由的选择权”。也有少部分人认为,“应按规矩办事”“如果任由一个人领取两份,就会有人吃不上饭”。

  该基地航空自卫队一名发言人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坚持认为“这次的处分是正当的,因为该名空尉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据悉,自卫队餐食由日本国民的税金采购而来。餐标具有明确规定,不是想吃多少就能吃多少的。

  这不是日本自卫队第一次被爆出相关问题。他们屡有因食物分配过少,队员吃不饱多拿而被处分的情况。就在不久前,日本海上自卫队6名自卫官与事务官因为吃队里的咖喱没付钱被罚。上个月,另一名海上自卫队员因偷窃了一份价值429日元的盒饭(约合22元人民币)而遭到警方逮捕。当时,该自卫队员在广岛市一处商业区内偷了盒饭就跑,过程中还打伤了两名保安。日本国民对此唏嘘不已:“真可怜,大概是因为只能吃很糟糕的饭,理智都被冲昏了吧。”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