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0:01:15
来源:环球时报

爱沙尼亚总理吐槽北约防御计划:爱“将从地图上被抹去”

字体:

    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22日表达了对北约防御计划的不满,她表示,依照现有计划,爱沙尼亚“将从地图上被抹去”,其首都的历史遗迹也将被夷为平地。

  卡拉斯22日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北约目前“保护波罗的海三国免受俄罗斯袭击”的计划是“允许三国被攻陷,180天后再解放”。“如果你去过塔林,就会知道我们的这座老城有着几百年的历史和文化,而这些都将在地图上被抹去,包括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国家,”卡拉斯说,“如果你比较一下乌克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面积,就会发现这意味着我们的国家和文化将被彻底毁灭。”

  北约将于6月28日举行峰会,讨论其东翼的防御计划,其中包括“如何更好地保护波罗的海国家”。《金融时报》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正在推动将目前在每个国家派驻大约1000名盟国士兵的“绊脚石计划”改为,北约从一开始起就寻求保卫其成员国的每一寸领土。卡拉斯认为,俄乌冲突表明“绊脚石计划”没有起作用。她提出,北约需要向波罗的海国家分别部署一个师的部队(约2万至2.5万名士兵)。北约一名不具名官员当天回应称,北约有遏制威胁和保卫所有盟友的计划,但不会透露行动细节。该官员还表示,将调整北约的部队结构,让更多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我们还将有更多的北约前沿部署的战斗编队,以加强东部的战斗群。”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