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18:13:01
来源:参考消息

白宫宣布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军援 包括数以万计炮弹

字体:

    据乌克兰通讯社基辅23日报道,白宫宣布额外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安全援助,以确保向乌克兰武装部队供应更多武器装备,包括更多的“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配套弹药和其他装备。

    报道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白宫一场新闻吹风会上说:“美国宣布额外向乌克兰提供价值4.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这是俄乌冲突情况下我们作出的帮助乌克兰捍卫领土的承诺的一部分。”

    柯比说,新的一揽子援助含“武器装备,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供此前已提供给乌方的美制火炮系统使用的数以万计发配套弹药,以及巡逻船”。

    报道称,这是俄乌冲突期间美国总统拜登第13次批准使用总统动用资金授权向乌克兰提供一揽子援助,这使得美国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向乌方提供的安全援助总额达到61亿美元。

    报道称,拜登此前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向其保证,美国将继续帮助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杜源江)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66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