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7 09:18:24
来源:央视网

俄乌争夺卢甘斯克“最后一城” 外媒:利西昌斯克之战可能会更加残酷

字体:

    乌军撤出北顿涅茨克,意味着与其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成为卢甘斯克唯一一座仍处于乌方控制下的城市。 而连日来,利西昌斯克以南地区成为攻防双方争夺的焦点。

  俄国防部6月24日表示,已经从南部方向封锁了利西昌斯克。《纽约时报》报道称:从佐洛托耶到戈尔斯阔耶,从托什科夫卡到米尔纳多利纳,这几个村庄和城镇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接连被俄军攻占,这意味着乌军在利西昌斯克周边的防线正在迅速失守。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分析,北顿涅茨克之战对俄军来说还算不上“决定性的胜利” ,也不是整个俄乌战事中的重大转折点。西方媒体普遍认为,与北顿涅茨克相比,接下来的利西昌斯克之战可能会更加残酷。俄军于五月上旬将北顿涅茨克作为其进攻重点,到乌军宣布撤离,耗时一个多月。而利西昌斯克地势较高,地形更为复杂。俄军在短时间内拿下利西昌斯克并非易事。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