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4:26:46
来源:环球网

台媒曝台军将首次在台北周边部署“天弓”三型导弹 岛内网友吐槽

字体: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台空军“防空及导弹指挥部”公布,将启用包括桃园龟山等六处美军曾使用的防空导弹阵地,并计划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导弹,除将首次在台北周边部署新型导弹,也将强化西部对台湾海峡上空所谓“防空战力”。报道称,但因建筑原材料费用上涨,多处基地工程至今仍无法定案。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这些破烂货是摆着骗老百姓的,重点是包工程、贪腐分赃,先赚先赢。”

  报道称,台空军防空及导弹指挥部日前公告,针对苗栗西湖建设工程、桃园龟山建设工程、桃园山脚建设工程、宜兰苏澳炮台山建设工程、花莲美仑山建设工程及台东知本建设工程等六案,进行招商说明会。

  《联合报》了解到,其中苗栗西湖、桃园龟山基地早年曾部署美军协防的胜利“女神”导弹,原址计划建设适合“天弓”三型射控区、弹药储存的新阵地,已陆续公告调整周边禁限建范围。

  据报道,台北防空目前以“爱国者”二、三型导弹为防空主力,台湾西北部面对台湾海峡的空域,要到台中大渡山区才有“天弓”二型导弹部署。据台空军说明,未来“天弓”三型导弹进驻桃园龟山、苗栗西湖,将填补台湾长期在西北部这段面对台湾海峡空域的防空空隙,执行“反飞机”任务,必要时再协力“爱国者”三型执行反导弹任务。

  台媒关于台军将在“大台北”周边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导弹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质疑,花那么多钱,尽做一些没用的事,不是有人说拿扫把就可以反击了吗?又何必浪费那么多人民的税金,买武器,造武器?

  也有网友称,大陆只要围岛,让东西进不来,商品也出不去,没电、缺粮,能撑多久?“靠地对空导弹就能解围?”

  还有网友称,“这些破烂货是摆着骗老百姓的,重点是包工程、贪腐分赃,先赚先赢。”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多次表示,这是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