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4:26:46
来源:参考消息

北约秘书长:不可能与莫斯科进行全面对话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27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峰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承认俄罗斯对北约安全构成威胁并不意味着拒绝与莫斯科接触,但全面对话不可能。

    他称,“现在,由于俄罗斯的行动,在俄罗斯选择对抗而不是对话之后,直接与实质性对话并不在谈判桌上……但仍然需要保持沟通,以防止一些事件发生。另外,在某个阶段,我们可能会在军控问题上进行合作。”

    报道指出,斯托尔滕贝格此前称,北约领导人在马德里将就一项新的战略概念达成一致,在这项概念中,直至2030年,俄罗斯都将被列为集体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称,莫斯科仍愿意与北约对话,但要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与此同时,西方应放弃其将欧洲大陆军事化的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