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7:50:31
来源:解放军报

以学促建提升打赢本领——武警安徽总队改进学风与谋战务战深度耦合

字体:

    贴近任务实际构设战场环境、紧贴实战要求设置险难课目……盛夏时节,武警安徽总队首长机关训练作业室内,党委一班人正带领机关人员进行战术作业、指挥推演,力求把战术思想练精、把指挥技能练强。

    “学风连着训风、作风,只有学风务实求实,在工作指导上才能更加科学有效,进而推动训风更加扎实、作风更加过硬。”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扬知行合一、学用相长的优良学风,结合总队任务实际和工作需要,明确学习方向、优化学习内容,把改进学风与谋战务战深度耦合,持续增强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以学促建提升打赢本领。

    据了解,该总队从领导干部自学抓起,采取书记督导和群众监督、实地检查和网上调阅相结合等方式,增强领导干部自学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该总队注重围绕挂钩帮带、精准抓建等方面深化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考核,明确“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攻关解决重难点问题的成效”等考核指标,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抓实学风、强化作风。前一阶段检查授课情况时,该总队发现少数旅团级单位党委委员的授课教案存在简单套用、脱离实际等问题,对有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务实求实改进学风,以学促建助力打赢。连日来,该总队将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课题细化、分拆包干,受领任务的党委常委带着课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形成数项运用于执勤战备的工作成果,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注入强劲动力。(张勇、蔡啸天)

【纠错】 【责任编辑:田定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