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9 08:54:53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北约准备将处于高度戒备的兵力增至30万 增加7倍以上

字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7日消息,北约准备将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的兵力增加7倍以上,达到30万人。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其东翼而进行的全面改革的一部分。

    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这个西方联盟将增加在俄罗斯附近的军队部署,将重点转向全面保卫盟国领土。这是冷战后时代的一个历史性转变,当时曾削减军事开支,并从东欧撤军。

    斯托尔滕贝格在宣布这一决定前对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说,新的军事蓝图将大幅提升其东部防御,抛弃原本可能意味着放弃的模式,倘若俄罗斯入侵波罗的海国家,要努力将其夺回。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从未分享行动计划的细节。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们几十年来一直能够保护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我们会根据威胁评估来调整我们的驻军。我们以前是这样做的,今后也会这么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