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9 10:15:26
来源:央视网

利西昌斯克战事激烈 俄军多方位发起进攻

字体:

    目前,俄乌双方最激烈的战事主要围绕卢甘斯克地区的利西昌斯克。

    当地时间28日,卢甘斯克驻俄罗斯代表表示,目前卢甘斯克武装与俄军联军已经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大约30%左右的地区。

    俄军控制北顿涅茨克之后,在卢甘斯克地区处于乌方控制中的重要城镇只剩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

    同一天,卢甘斯克方面发布消息称,乌军首次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打击了卢甘斯克地区的别列瓦尔斯克。

    乌方称俄军试图切断利西昌斯克交通线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目前最激烈的战斗主要发生在卢甘斯克北部和哈尔科夫地区。

    乌通社的报道说,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俄军持续对赫尔松、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等地区进行炮击。在卢甘斯克地区,俄军正从南部和西南部对利西昌斯克市发起进攻,试图切断利西昌斯克的交通联系。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的炮击沿整个前线展开,斯拉维扬斯克、托列茨克等城市均遭到打击。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