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9 14:15:31
来源:参考消息

美军募兵难:符合资格人数大减 有意愿人数创新低

字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27日报道,多名美国军方和防务部门官员说,美军每个军种都在竭力实现2022财年募兵目标,而该网站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有资格参军的美国年轻人的百分比创历史新低,愿意考虑参军的人的比例更低。

    报道称,美国有资格参军的人数继续减少,因肥胖、吸毒或犯罪记录而失去资格的年轻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上月,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上将在国会作证说,在17至24岁的美国人中,只有23%有资格在无需豁免情况下服役,而此前若干年这一比例为29%。

    报道还称,据国防部内部调查结果发现,在这些有资格参军的美国年轻人中,只有9%有此意愿,是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

    这项调查表明,美国人对军队的看法以及军民分歧日益严重都可能是导致招募新兵人数锐减的因素,还有,公众态度可能导致今后若干年募兵困难。

    报道注意到,在接受调查的美国年轻人中,超过一半(约57%)的人认为,他们在服役后会出现情绪或心理问题。将近一半的人认为会出现身体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