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9 17:17:10
来源:澎湃新闻

美陆军正式选定新一代轻型坦克方案,计划购买504辆

字体:

    美国陆军新一代轻型坦克计划正式选定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机动防护火力”(MPF)方案。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6月29日报道,美国陆军选定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机动防护火力系统”(MPF)方案作为新一代轻型坦克。美军陆军授予通用动力公司一份总值为11.4亿美元的低速率生产合同,先期将交付26辆,合同允许低速生产过程中再购买70辆,每辆MPF平均价格1187.5万美元。通用动力公司计划在2025财年前向美军一个师级单位先期交付一个营(42辆)。报道称,美军计划总共购买504辆新一代轻型坦克,2025财年开始全速生产,大部分采购工作将在2035财年之前完成。

    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参与竞标的方案采用步兵战车底盘。

    由于轮式的“斯特赖克”车族存在防护力弱的问题,近年来美国陆军开始寻求履带式轻型坦克,“机动防护火力”计划就是这一思想的产物,目的是为美国陆军研制一款能够跟随中、轻型部队远程机动的轻型坦克。美国陆军要求,新的轻型坦克重量不超过40吨,以保证一架C-17运输机一次可运送2辆。经过竞标,2018年英国BAE系统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设计方案进入测试阶段。

    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MPF方案底盘采用“阿贾克斯”重型步兵战车底盘的改进型,配备了105毫米线膛炮,但不配自动装弹机,火控系统M1A2C的新型火控系统,全重超过34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