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09:40:18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F-16战机将是美土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6月29日援引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TRT Haber)的报道,美国F-16战斗机供应问题将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9日在马德里北约峰会期间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

    报道称,白宫早些时候确认将在马德里开始的北约峰会框架内,举行美国总统拜登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单独会晤。此次会晤的议题是北约防务问题和美土双边问题。

    据报道,F-16战斗机供应问题将是主要议题之一。

    报道称,因安卡拉购买了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美国此前已向土耳其发出正式通知,称将土耳其排除在供应最新F-35歼击机计划之外。美国取消了与土耳其有关F-35的联合备忘录,美国与F-35项目的其余7个合作伙伴,即英国、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和挪威签署了该备忘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称美国提议购买其他歼击机,但不是第五代机,而是第四代机,即F-16。这一问题需在美国国会协商。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