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15:33:14
来源:环球时报

俄乌进行冲突爆发以来最大规模战俘交换,双方各交出144名

字体: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RT)6月29日报道,俄乌双方进行了新一轮战俘交换。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换,双方各自向对方交出144名战俘。

    图源:《乌克兰真理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率先宣布这一交换行动,公布了现场照片,称这批被交换的战俘包括43名“亚速营”人员。RT称,这个新纳粹组织的数百名武装分子此前在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投降后一直被俄方关押。

    报道指出,迄今为止,虽然俄罗斯方面没有发布相关消息,但顿涅茨克民间武装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证实了此事。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被敌人俘虏的144名战士,正在回家。”

    “我们向基辅方面交出了同样数量的来自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俘,其中大多数人受了伤。有几个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营的士兵,他们的状况很糟糕:伤口很严重,有截肢和其他并发症,”他还称。

    报道称,自俄罗斯2月下旬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双方都声称俘虏了对方大量士兵。乌克兰官员此前表示,双方已经进行了11轮战俘交换,交换了数十人。

    据美联社6月7日报道,泽连斯基承认,有约2500名亚速钢铁厂守军被俄方俘虏,基辅方面正在努力争取他们得到释放。俄罗斯国防部5月20日曾宣布,自5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乌武装人员在这座钢铁厂投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