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1 09:19:02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北约希望俄乌战事“长期化”

字体:

    俄罗斯《独立报》近日发表弗拉基米尔·穆欣的文章,题为《北约要让乌长期战斗》。文章称,在俄罗斯于顿巴斯取得一系列战术胜利的背景下,西方继续表现出用军事资源支持基辅的决心。不久前访问乌克兰首都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代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做出上述表态。他指出,在巴伐利亚举行的G7峰会将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他们都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对抗“可能要持续数年”以及向乌克兰军队提供现代化武器将增加其获胜的可能性。

    文章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问基辅后表示,由于担心卷入对俄罗斯的大规模战争,西方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攻击机和坦克。尽管如此,可以肯定的是,波兰和其他几个前华约组织成员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270辆T-72坦克。

    五角大楼已承诺向乌军再提供4套射程达300公里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此外,社交网络上已经出现了一批新的米-17直升机被装载到美国军用运输机上拟运往乌克兰的视频。据五角大楼称,此次将交付20架米-17,几乎是一整个直升机团。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了一项新的英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承诺在120天内按照北约标准培训大约1万名乌克兰军人。

    文章称,西方的这种态度受到基辅方面的欢迎,它也认为战斗将是漫长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谢·丹尼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这一点。他承认俄罗斯军队目前在火炮和重型装备方面的优势。他说:“这并没有吓到我们的军人。我们坚守阵地,并不时发动反击。”

    同时,基辅认为国际军事援助的数量不足。乌克兰军队高级将领弗拉基米尔·卡尔片科称,“来自西方的武器供应目前只满足了乌军15%的需求”。

    军事专家尤里·涅特卡切夫指出,重要的是评估乌克兰为恢复其军力所要求和获得的武器装备数量。基辅指望至少再增加500辆坦克、1000门火炮、300套多管火箭炮和1000架无人机。“这将是一支很大的力量,” 涅特卡切夫指出,“不过,将它们全部提供给基辅并不容易。例如,美国陆军只有518门155毫米M777榴弹炮,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有481门。难道五角大楼会倾其所有把一切都交给乌军?不可能。”

    但鉴于西方希望帮助乌克兰,当其对乌军大规模援助变得有节奏和可持续时,俄军及其盟友将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价。涅特卡切夫表示:“俄军和顿巴斯武装迄今未能彻底完成对乌军防御部队的战略包围。倘若援助乌军的武器像河流一样源源不断,后果会如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