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1 09:19:02
来源:参考消息

日邀美在鹿屋基地部署无人机 将引进8架MQ-9

字体:

    据台湾“中央社”6月28日报道,日本计划在鹿儿岛县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基地部署无人机部队,将引进8架美军MQ-9“死神”无人侦察机。

    MQ-9“死神”无人侦察机(美国空军官方网站)

    报道称,日本为加强西南群岛防卫,计划在鹿儿岛县鹿屋市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基地部署8架美军MQ-9“死神”无人侦察机。部署及运用时间从今年7月以后开始,部署时间暂定约一年。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8日表示,目前正在筹备部署,今后美军相关人员约150至200人将进驻,这包括机体操作员、整备员、后勤支援人员、医疗人员、宪兵、军人和军眷等。

    他说,MQ-9将在日本周边海域进行侦察活动,起飞后立刻进入任务区,大半时间都在海洋上空。他期待鹿儿岛当地民众能理解有关MQ-9的部署计划。

    报道还说,有关在鹿屋基地部署MQ-9无人机部队的计划,防卫省政务官岩本刚人5月23日访问鹿儿岛县及鹿屋市时,鹿屋市表示,6月将针对居民举办说明会。

    日本防卫省九州防卫局主管1月27日造访鹿屋市时,对鹿屋市主管表示,为加强美日同盟吓阻力、应对能力,有必要提升美日同盟的警戒监视能力。

    报道称,MQ-9是具备长滞空时程与1万米以上高海拔监视能力的无人机。

    日本境内目前已部署的无人机是美军在三泽基地(青森县)、横田基地(东京都)运用的RQ-4“全球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