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1 09:19:02
来源:环球时报

俄媒:泽连斯基承认顿巴斯乌军处境艰难 正努力获取西方先进火炮

字体:

    据塔斯社6月2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承认,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在利西昌斯克、阿夫杰耶夫卡、巴赫穆特等城市的处境非常艰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图源:乌总统办公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图源:乌总统办公室

  乌总统办公室当天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了一段泽连斯基的视频讲话。在视频中,他说道,“在顿巴斯,利西昌斯克、阿夫杰耶夫卡和巴赫穆特方向的居民点——那里的局势仍然非常困难,非常艰难”。

  泽连斯基指出,乌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从西方盟友那里获得现代化的火炮系统,以“适当地回应”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民兵武装的进攻行动,这些民间武装是在俄罗斯军队的支持下开展行动的。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周三表示,第一批俄罗斯特种部队士兵已经进入利西昌斯克,并且“将很快把这座城市从乌克兰手中解放出来”。同时,卢甘斯克民兵武装官员安德烈·马罗奇科表示,不排除利西昌斯克炼油厂可能已经被卢甘斯克民兵武装和俄罗斯军队控制。卢甘斯克地区官员维塔利·基谢廖夫周三告诉塔斯社,连接巴赫穆特和利西昌斯克的道路已经被卢甘斯克民兵武装和俄罗斯军队封锁,乌克兰军队通过它向利西昌斯克提供补给的线路已经被完全切断。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