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1 09:19:02
来源:央视网

北约称俄乌冲突只能在战场上解决

字体: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乌克兰局势上仍不断煽风点火。在这两天的北约峰会期间,北约继续鼓动乌克兰对俄作战,阻碍两国通过谈判解决冲突。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在6月29日的北约峰会期间说,北约成员国已经告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场冲突只能通过军事途径解决,北约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在美国商务部的一场会议上也表示,战争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普京:北约利用乌克兰攫取利益

  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土库曼斯坦参加第六届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期间表示,西方国家在北约峰会上呼吁乌克兰继续战斗证实了俄罗斯方面的猜想。

  俄罗斯总统 普京:乌克兰是他们(北约)用来攫取自身利益的一种手段,就是说,北约成员国和主要的北约国家,只是想要利用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之手来攫取自身利益,进一步维护他们在世界上的地位,确保他们的霸权地位和帝国野心。

  泽连斯基:乌克兰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吗

  北约一方面通过运送武器等方式让乌克兰继续战斗,另一方面又将乌克兰拒之门外,让其加入北约的愿望落空。

  据彭博社2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伊戈尔·若夫克瓦在接受采访时说:“北约已经告知乌克兰,说‘你们不能成为北约成员国,因为我们不希望你们加入。’”

  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出席北约峰会时,将北约的开放政策比作基辅地铁的老式旋转门。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它(基辅地铁的老式旋转门)平常是开放的,但当你走过去旋转门就会关闭,直到你付钱它才会打开。乌克兰付出的代价还不够吗?你们还需要什么呢?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