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4 14:47:28
来源:参考消息

朔尔茨回应德国对乌军援“太慢”:别拿美国来比较

字体:

    据法新社报道,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日发布的专访中,德国总理朔尔茨声明,德国是在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方面“做得最多的国家之一”。

    报道称,朔尔茨在马德里北约首脑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称,相较于华盛顿运送武器的速度之迅速,德国的漫长期限是因为必须在德国训练乌克兰士兵使用这些武器。

    德国总理说:“如果考虑到这一点,考虑到现在起放眼两周、三周、四周后我们送到乌克兰的是什么,就会发现德国是为乌克兰做得最多的国家之一,因为我们提供的是最先进的技术。”

    在被问及一些美国的武器在拜登签署正式转交协议后不到48小时就交付了时,朔尔茨表示,将这与德国数周或数月的期限进行比较是不合理的。

    他说:“你必须了解,像美国这样一个国家是不同的,你们在国防上花费了这么多,这是一笔非常大的投资,而且你们有很多武器库存。许多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迫击炮不是最现代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