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09:12:16
来源:参考消息

俄议员:美国将卫星数据转交乌克兰是“对俄侵略行为”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7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奥列格·莫罗佐夫表示,有必要在所有国际平台上宣布,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用于军事行动的卫星数据,这是对俄罗斯的侵略。

    报道称,俄罗斯卫星社记者此前发现,一家美国公司的商业卫星在基辅袭击别尔哥罗德的3天前,对该市进行了拍摄。

    莫罗佐夫说:“目前已经很明显,这些信息(被乌克兰)用来袭击俄罗斯的城市。事实上,这是站在乌克兰一边参战和侵略俄罗斯。必须在所有国际平台上公开宣布,要求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特别会议,并宣布美国为恐怖主义国家。”

    据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发布的消息,7月2日夜间,乌克兰军队使用带集束弹头的3枚“圆点-U”导弹袭击了别尔哥罗德。俄罗斯防空系统拦截了全部3枚导弹,但一枚乌克兰导弹被击中后的碎片落入一栋住宅楼。根据俄罗斯侦查委员会的数据,袭击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