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09:12:17
来源:环球时报

芬兰和瑞典完成北约入盟谈判 将签署“入约”议定书

字体:

    当地时间7月4日,北约通过其官网宣布,芬兰和瑞典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完成了入盟谈判,这是北约领导人上周在马德里峰会上达成的协议。两国正式确认愿意并有能力履行北约成员国的政治、法律和军事义务和承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源:IC photo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源:IC photo

  当天,在北约负责政治事务和安全政策的助理秘书长贝蒂娜·卡登巴赫主持下,北约官员分别与由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和国防部长凯科宁率领的芬兰代表团和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率领的瑞典代表团举行了会谈。

  会谈完成后,北约将于当地时间7月5日在布鲁塞尔与芬兰和瑞典正式签署“入约”议定书。随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与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和瑞典外交部长林德在北约总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然后,签署的《议定书》将按照所有北约国家的国家程序提交议会批准。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