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14:47:49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乌克兰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 大量西方援助武器被窃

字体: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月26日发表题为《填不满的无底洞:西方为基辅提供大量的资金和武器,但多数被偷窃,而不是用于前线》的文章,作者是瓦连京·阿尔菲莫夫。全文摘编如下:

    今天的乌克兰就像一只饥饿的小鸡。尽管给了它大量的坦克和美元,但它还在一个劲地要。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它从西方得到的钱已超出其整个年度预算。

    在总共4个月内,同情乌克兰的国家提供的援助总额超过了750亿美元。而该国2021年的所有预算收入为475亿美元。想想看——相差约1.6倍。

    这是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该研究所甚至启动了一个名为“乌克兰援助追踪器”的专门项目。

    帮助乌克兰的那些国家给的钱都花在了哪里:346亿美元用于军事援助;279亿美元用于财政援助;129亿美元用于人道主义援助。作为比较:联合国2020年疫情抗击计划的开支为95亿美元;乌克兰2021年的军事预算为59亿美元。

    美国比其他国家更加努力。他们总共在“新玩具”上花费了444亿美元(几乎占整个西方援助乌克兰金额总数的60%)。政治学家基里尔·贝内迪克托夫认为,这不足为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不管听起来有多么奇怪,这是一种资本投资。在当前的情况下,拜登政府的行为非常合乎逻辑——将美元投资于世界另一端的战争。”

    他解释说:“您也看到了,美国自己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高企的通货膨胀,危机日益严重。拜登坚持认为普京是罪魁祸首。但所有人都明白,事实并非如此。就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也明确表示:乌克兰冲突并非价格增长的驱动力——通胀甚至在冲突开始前就已经很高了。美国人目前的困境是拜登政府调控经济的愚蠢措施造成的。他们开启了这种通胀的螺旋上升,最终却陷入了一种召唤恶魔但又无法应对的无能局面。因此,在将乌克兰带入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后,拜登现在又在搞拖延,不过是为了拯救美元,以免其最终贬得一文不值。”

    那西方为什么向乌克兰注资数以百亿计的美元呢?贝内迪克托夫说:“至少有两个原因。首先,几年来,专家们一直在谈论全球经济过热。有必要找到出路,世界上没有比战争更为有效的‘药’了。其次,军火工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新市场(不仅用于制造新武器,还用于销售旧武器)。从这个意义上说,乌克兰是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一个很好的替代品。对军工产业(不仅是武器制造商,还包括华盛顿的说客、情报部门、媒体等)的好处是巨大的!对乌克兰的援助系统不透明,腐败程度极高,所以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所有这几百亿真的都会到乌克兰手里吗?贝内迪克托夫说,实际上,乌克兰的“合作伙伴”也能得到甜头。

    不幸的是,一部分军援还是能到乌克兰手中的。他们现在炮击顿涅茨克所用的正是美国榴弹炮。然而,用于援助基辅的武器已经在中东、非洲和巴尔干地区(科索沃)出现。其中包括一些“标枪”和“毒刺”导弹已落入“伊斯兰国”的手中。这些武器不仅会杀死俄罗斯人和欧洲人,也会杀死美国人。

    一般来说,武器供应对于那些想要快速赚钱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事情。而且,对从部长到少尉的任何级别来说都是如此。一旦运载武器的火车或卡车越过边境,就有可能发生任何事情。

    情况可能五花八门,我们只举一个最寻常的例子,当一批载有“标枪”反坦克导弹的车辆最终到达乌克兰时:部分车辆可能会把货物拉到自己的仓库,然后报告给供应商说在战斗中丢失了(这是部长及其亲信一级);卸货时可能会有一两个集装箱被运到另一个仓库,然后被出售(这是比最高指挥低一些的级别);在运送到战场期间,可能会损失一些“标枪”并归因于战斗损失(低级别);在战场上,说发射了,但没有击中(士兵一级)。

    这些情况完全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一种武器上。而且,互联网上出现的广告就是大规模偷盗发生的最好例证。3万美元可购买“标枪”的广告随处可见。步枪、防弹衣和无人机就更不用说了。

    至于财政方面,我们发现西方分配的援助中有一部分,从10%到15%不等,确实到达了乌克兰。但是,仍能看出独有的地方特色。这数以亿计美元的两个主要入口点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和国防部。在出口处,湍急的美元和欧元河流变成了一条小溪流。

    乌克兰军事部门资金分配的掌控者当然是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他的来钱之路主要是补给。虚报价格、暗夺,有时甚至是明抢,例如以“军需”为由直接把财产或燃油拿走。他对资金流向他方非常嫉妒。3月份他曾在国防部社交网页上发出呐喊:“这些人自称‘顾问’‘助手’‘部门负责人’,还展示‘文件’,都是假的。作为部长,我负责任地声明:他们都是渣滓、掠夺者和叛徒,与保卫乌克兰毫无关系。”

    他的另一个手段是拖延支付军人的薪水。军人们时常抱怨薪饷总是姗姗来迟。这里的逻辑很好理解,乌克兰每天都遭受巨大损失,如果一个人明天就死了,为什么还要付钱给他呢?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