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5 14:47:49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揭秘:美军是这样把武器运往乌克兰的

字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3日报道,美国运往乌克兰的每一批军事物资,都由伊利诺伊州空军基地的一个小组进行协调。报道披露了这一流程是如何进行的:

    在一个只有电视屏幕亮着的昏暗的房间里,数十名空军士兵操作着电脑和打着手机电话。

    一些人正密切关注从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基地向乌克兰边境附近的目的地运送俄制米-17直升机的高优先级任务。

    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一名文职同事已经查看了一张电子表格,发现华盛顿州有一架C-17运输机可用来运走直升机,并开始为期一天的行程。这些空军士兵负责向机组人员下达命令,确保这架运输机按时起降并处理整个行程中的任何问题。

    在伊利诺伊州的斯科特空军基地,美国运输司令部的工作人员安排军援物资从美国运往乌克兰。

    C-17运输机将从塔科马附近的麦科德空军基地飞往图森郊外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这架直升机就停放在一个名为“墓地”的退役军用飞机机库里。

    鲍勃·宾特上校在审查第一段行程时说:“从麦科德到戴维斯-蒙森只需要两个半小时。然后四个小时进行装卸,今晚7点半左右起飞。五个小时后到班戈,然后我们让他们睡一觉,因为下一段行程很长。”

    这位上校说,从缅因州的班戈起飞,这架货机(无线电呼号是Reach 140)将飞往欧洲。

    自四个多月前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拜登政府向乌克兰政府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美制机关枪、榴弹炮和火箭炮,以及乌克兰军方仍在使用的俄罗斯设计的武器,比如米-17直升机。

    五角大楼已经从自己的库存中调走了许多武器。但是,这些武器如何抵达乌克兰,常常需要这个小组进行幕后协调。

    这个小组就在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军事基地,距圣路易斯以东约40公里。

    在斯科特空军基地,来自每个军种的数千名后勤人员在美国运输司令部工作。按军事术语来说,它是一个“作战司令部”,直接听命于国防部长。

    美国运输司令部安排从美国向乌克兰运送军事援助的每一批物资。

    这些援助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加速。

    运输过程首先是基辅政府向德国斯图加特的一个美军基地的呼叫中心发出请求,在这个基地,40多个国家组成的联盟负责协调援助。

    有些订单是由美国的伙伴或盟友完成的,其余订单交给美国处理——通过同样在斯图加特的美国欧洲司令部,转交给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二者要在每周与各军种负责人和作战指挥官的会议上讨论这些问题。

    如果乌克兰想要的物资有库存,而且作战指挥官们认为把这些物资交给乌克兰不会对他们自己的战争计划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米利将军就会向国防部长奥斯汀提出建议,由奥斯汀向拜登总统提出建议。

    如果总统签字同意,运输司令部将研究如何将援助物资运送到乌克兰附近的机场或港口。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