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6 09: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近期海试 最快9月交舰

字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海军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LPD-1401)目前正进行码头静态测试,近日将执行海上测试。台湾军方表示,若结果符合标准,最快9月就能够交舰给台湾海军。

    台湾自造“玉山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玉山舰”由台船承建,台船月前曾表示,“玉山舰”预定今年第3季完成交舰。

    “玉山舰”2021年4月13日在台船公司造船坞举行命名暨下水典礼,由蔡英文主持,并以台湾最高峰为意象命名“玉山舰”。

    “玉山舰”排水量达10600吨,具备匿踪构型,本身配备新合字型工作艇,可执行外岛运输能力,舰上并具备临时野战医院级的医疗设备。舰上配备有1座76快炮、2座舰射型天剑2型导弹、2座方阵快炮系统等武装。

    不过,6月14日“玉山舰”传测试时船舱后段突然进水。进水事件让岛内民众质疑台船能力,有台湾网友留言嘲讽“快变潜水艇了?”台船当时表示,事件发生在测试过程,已即时排除,不影响既定工作与后续测试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470